最值得推荐的奥地利手机卡

不久前在奥地利一家银行开户,得到了一部手机赠品。暂时用不着,我想给它配个临时的sim卡上网玩。该配哪种手机卡呢?

刚来奥地利生活的人,或者来奥地利短期旅游的朋友,往往纠结于该办个什么样的手机卡比较方便和划算。本帖推荐一款自用的手机卡,既适合在奥地利长期生活,也适合短期旅游。不在奥地利生活的朋友们可以旁观,看看奥地利的手机资费情况是什么样的。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插图:办银行卡时得到的赠品手机

去年,朋友编写的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生活及旅游指南里介绍过手机卡的情况:

(来奥地利逗留)半年内的,推荐买预付费的卡。 半年以上,可以考虑与运营商签约(注意合同有激活费)。协议期 2 年,2 年后若想终止合同,需要提前 3 个月与运营商联系,从后付费改为预付费。

移动公司营业厅地址:

  • T-Mobile Austria GmbH, Amraser Straße 1, 6020 Innsbruck
  • A1 Shop, Maria-Theresien-Straße 31, 6020 Innsbruck。
  • T-Mobile预付费套餐:
    • MEGAKLAX WERTKARTE 套餐:15 欧元/月,包含1500 分钟通话+ 1500 条短信+ 1500 MB 数据流量。
    • LAX Total WERTKARTE:无月租,每分钟通话9欧分,每条短信 20 欧分。

以上是朋友推荐的手机卡,可惜任何一款都不适合我。比如我虽然要在奥地利待好几年,却不想签合同。数码设备和服务日新月异,我可不想被一个2年的合同捆死,而预付费套餐的价格似乎也贵了点。所以,我一直拖着,拖到今年 2 月份,满意的手机卡终于来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插图:HoT的套餐资费

我看上的手机卡叫做 HoT。对,火辣辣的,很吸引人。只要先花 2 欧元买一个 sim 卡,塞进手机后就立刻可以上他家的官网 hot.at,在线用信用卡或 paypal 买套餐,激活就可以立刻使用了。

有三种预付费套餐可选:

HoT flex

这是默认套餐。充值后,每分钟通话和每条短信扣 3.9 欧分(合人民币3毛),每 MB上网流量扣 0.9 欧分(合人民币 7 分),扣完为止;

HoT fix

这是最常用的电话+上网套餐。充值后,扣 9.9 欧(合人民币 70 元),然后在 30 天内,包含了 1000 个单位的通话或短信(1 分钟通话算一个单位,1 条短信算一个单位)以及 3000 MB的上网流量,网速是 7 MB/s。多付 2 欧的话,提速到 21 M/s。

HoT data

这是上网套餐,只能用来上网,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但是好像可以接听电话。每 30 天提供 3000 MB 上网流量,6.9 欧(合人民币 50 元)。

这家的手机卡最为火辣辣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的灵活体现在:

  • 30 天是按日子算的,不是按月算的。可以在本月的任何一天开始使用,直到 30 天之后;
  • 流量不够的话可以随时买流量包,只需充值 3.9 欧元购买HoT Refill-Pakete,就可以增加 1000 MB上网流量和300个单位的通话和短信;
  • 套餐之间可以随便随时更换,只要在网站激活新套餐就行了。
  • 由于sim卡没有记名,也没有签任何合同,不想用的时候直接扔掉或者任由它作废就行了。

价格便宜也是优势之一。另外,信号非常好,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家里,无论是山谷还是山头,信号都很好。他家还跟国外有各种合作。比如进了德国,就自动切换到 Telecom.de的信号,只是漫游费会贵一些。甚至到了中国也自动切换信号,连招呼都不用打。

sim卡可以在官网hot.at在线购买,会寄到指定的地址,但是邮费有些不划算。最方便的是去Hofer超市,收银台旁边就是,不仅有sim卡,还有充值卡。不喜欢网上用信用卡充值的,可以买充值卡。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插图:Hofer超市的HoT电话卡

我和老婆用的都是这个电话卡。合在一起,每个月 6 G的流量。家用网络最耗流量的是视频文件。由于我是从办公室的电脑上将YouTube或优酷的视频文件下载(方法见这里这里)后离线观看的,所以手机流量足够用了。电脑上网的话,只需把手机的个人热点打开,就可以通过手机上网了。所以,我家根本就没装宽带。

原文链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