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

听说 iPhone 7 要来了。借此机会,我想换部手机。

岳父岳母闻讯,拍出500欧元的大钞:“去买个像样点儿的!在国内,你这个岁数的都用好手机……”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居然有这美事儿。天上掉的馅饼,我是不是应该伸嘴接着?

难怪被嫌弃,我的手机,一直挺寒碜的。

2013年,我入手了一部摩托罗拉 XT319。这部低配置安卓机的故事以前说过,买来闲置1年后才装上了微信。

后来,用着用着就不够用了。2015年,去银行开户的时候,恰好得到了一部赠品手机Sony Xperia E4,基本满足了我的需求。可是,不久前出了毛病,手机识别不了sim卡。我就恢复了一下出厂设置。故障是解决了,但我实在懒得把软件重新安装一遍。

于是,翻出了埋在抽屉里的一台三星Galaxy S4。这是去年有朋友淘汰下来送给我的,其他都好,只是我一直嫌弃其中的预装软件,以及无论怎么root也不成功的权限。如今,人愈发懒得折腾,越来越愿意凑合,拿出来用,大体满意。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说到这里,估计大家也能看得出来,我对手机的要求不高,达到温饱线即可。可是,即便如此,没用多久,这部手机还是引起了我的不满:太费电。正常情况下每天一充。如果哪天上午拍了几十张照片,微信上聊个半小时,那么中午就得充电,到傍晚才能充满。放一夜,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看,又得充电了……

换手机就像搬家,挺烦的。既然这次要换手机,我希望一步到位,换个持久耐用的,三年之内不用再换。如果轻巧便携,不怕碎屏,就是锦上添花了。

经过精心调研,我看上了两款,都能完美满足上面的要求,体积小重量轻,待机好几天,最大的亮点是,有生之年都不用升级里面的软件。区别在于,第一款有个独特的功能,就是可以自编铃声,而这是我的一大乐趣。第二款的好处是自带数独游戏,闲时用来解闷。选哪一款呢?

好纠结。

朋友给了我建议,说别纠结了,既然钱不是问题,同时弄两部带出门不就行了吗?

我觉得不大好。带两部手机,有炫富的嫌疑。须知家财不可外露啊。

最后,经过慎重考虑,我选定了第二款,也就是黑色款。因为黑色比较低调。

就这样,新手机的新生活开始了。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原文链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