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丽莎的生日

京生放学回到家,很高兴地说:“今天没作业!”放下书包就去玩乐高。

妈妈觉得奇怪:“今天为什么没作业?又不是你的生日。”

于是,京生就把事情的原委从头到尾讲了一遍。

京生他们班有个规矩,谁过生日,谁当天就可以得到一张“作业优惠券”,以后可以凭此券免做一次作业。此外还可以抽奖,每个纸条上写着一件有趣的事情,抽到哪张就做哪张。

今天,过生日的是一个名叫特丽莎的小姑娘。她抽中的小纸条是:当十分钟老师。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于是,老师将下课前的十分钟交给了特丽莎。在这十分钟里,作为老师的特丽莎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特丽莎对全班同学宣布:今天没有作业!

第二件事是,特丽莎带领大家做手工,每人做了一张“作业优惠券”!这样,每人今后都有一次免做作业的机会!优惠券必须有老师的亲笔签名才生效。于是,特丽莎在每个小朋友的优惠券背面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我和媳妇听了哈哈大笑停不下来。这是有多恨做作业呀。特丽莎充分利用现有规则为自己谋福利。如果竞选,她一定能得到同学们的支持。

京生不解地问:“这很好笑吗……”

我说:“你们小孩子这么玩,把规矩玩坏了可怎么办,恐怕老师以后得改规矩了……”

原文链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