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国王的君子岛宫殿

Chiemsee, a lake seated in Bavaria, is famous for a palace built by the Fairy-tale King Lugwig II. On a rainy Sunday, we went there for a short trip.

玩物丧志。沉迷网络太深,我没有注意到窗外,绿树正因风落叶,青山已为雪白头。我没有看到大娃的衣服又穿小了,没有听到二娃竟然学会了用德语数数。然而,电脑再迷人,也敌不过孩子在耳边说一声:“爸爸,别看电脑了,咱们出去玩吧。”

可是,奥地利的星期天,到处都关门不营业,实在找不到玩的去处。这些天又遭遇连绵阴雨,连室外的儿童乐园都成了可望不可及的梦。媳妇想想,说,要不去基姆湖看看吧,每次都是路过,从未走近。下雨不要紧,可以带孩子们坐船玩。

基姆湖在德国境内,离家不远。算了一下,如果大部分时间在车里或者船上,倒也不受阴雨天影响,而景致跟晴天也会大有不同吧。

孩子们一听要去坐船,手忙脚乱地开始换衣服。我一看,骑虎难下,看来是非去不可了。

开车一路向东,不到两小时就到了湖边。基姆湖,又被称为“巴伐利亚海”,位于罗森海姆和萨尔茨堡之间。湖边烟雨蒙蒙,我怕淋湿相机,没拍照就上了船。船的目的地,是湖心小岛。

湖不大,湖心有三岛,名曰“君子岛”、“淑女岛”、“小三岛”。天气不好,又担心二娃睡着,我们只去了君子岛。岛上有一个著名国王修建的著名宫殿:君子宫。

0.jpg

Bird view of Chiemsee. Modified from Google Map.

好啦,不跟你们开玩笑了,三个岛的德语名字直译过来其实是“男人岛”、“女人岛”和“香草岛”。男人岛上的宫殿叫“男人岛宫”,音译“海伦基姆湖宫”。宫殿的旧日主人,就是当年巴伐利亚王国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

路国王生得传奇,死得神秘,一生热衷于修建城堡宫殿。他先是主持修建了新天鹅堡,举世闻名; 然后是林德霍夫宫,精巧别致; 到了基姆湖,路国王大概是累了,懒得设计了,那就山寨个凡尔赛宫吧。于是,就有了这座男人岛宫。

2.jpg

Palace Herrenchiemsee

然而,孩子们对宫殿一点兴趣都没有。倒是一块旋转的草坪,能让他们开心地围着跑半天。

3.jpg

Kids had no interest in palaces, but in …

我们抵达的时候,宫殿前面广场的喷泉并未喷水,我们还以为是季节过了,天冷给关了。就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修道院钟声敲响,喷泉随着钟声翩翩起舞。

4.jpg

The springs started when the bell rang.

一个骑上我的脖子,一个拉着我的手,说:不上网的爸爸真是个好爸爸!

5.jpg

​> A papa not on steemit is a good papa.

原文链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