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挂上了AdSense广告

当初购买域名和空间的时候,我想过一个问题:博客上要不要挂上广告。有人说,博客广告不仅赚不着钱,而且影响网友体验;也有人说,博客哪有不挂广告的,钱不怕少,多多益善。后来有一天,在一个内容很不错的生活博客挂的广告上,我看到跟博客完全不搭调的内容: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插图:某博客挂的广告截图

我猜,博主本人可能并不知道他的读者看到了什么。反正我觉得别扭,这类广告我实在不敢恭维。所以,一直以来,晴耕雨讀志只挂内容明确的广告:一个是美购良品的公益广告,一个是博客空间商的推介广告。至于广告费,前者捐给了新洲学校,后者到目前为止只有三四十元人民币,还抵不上域名费和空间费,入不敷出。

前不久,有陌生人联系我,希望在晴耕雨讀志做链接广告,只要按要求做个页面就行了,甚至不必把页面做成菜单。我觉得不错,广告内容健康,对网友的体验没有任何影响,而广告费足够我支付每年的域名费和空间费,何乐而不为呢?从此,我再也不用麻烦我的朋友们帮我支付这笔费用了。想起这个,心里欢喜得紧。

可是最近,我的经济上出了状况,连续几个月没有收入,老本都快吃光了。任何挣钱的渠道,只要不违法,只要不给我的小孩做坏榜样,我都愿意干。正打算收拾一下吉他,去拜罗伊特的街头卖唱的时候,我看到资深博主土木坛子用博客上的Google AdSense广告暴富的励志故事,就眼红得要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的晴耕雨讀志也挂上了。坛子显然对此并不看好,但是,钱,能来一点就是一点吧。还好,AdSense的广告还算赏心悦目。如果广告里有上面插图那种不妥内容,希望朋友们一定告诉我。

大概,我是想钱想疯了。

老牛说水浅,松鼠说水深,小马只能自己试试,尝尝AdSense的滋味。就算是这样,我觉得还可以接受。缺什么就想什么。承认缺钱,总比承认缺德强吧……

原文链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